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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章来源:baobaobubu    发布时间:2019-11-10 08:15  【字号:      】

一堂免费试听课后,报名人数却寥寥无几,我该怎么办? 什么?!你还在开【免费】的体验课?

舞蹈体验课,免费!9.9元体验3次课!庆祝XX节日全场免费体验!这种【免费】体验课的活动,你做过吗?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为什么你的体验课一定不要 免!费!理由一:过滤掉非客户“有便宜不占非好汉!”有一类消费者,只要是免费的,不去占便宜总是有点不爽,这种消费习惯是因为“便宜”,而不是因为“需要”

另外一类消费者,则是真的想去学,但试过你家的课之后又跑到另外的2家学校去免费体验,说是“货比三家”,结果选了哪个你也不知道,或许是TA哪家也没有选

“货比三家”很正常,这里面有的人是真想选择一家好的学校,而有的人却因“选择障碍”犹豫不定,而你的免费政策刚好适合后者

如果你或者另外2家照常收费而不是免费体验,TA还会去试听吗?常见各个机构搞促销免费体验,或是团购9.9单次试听,19.9元5次课等......学习过前面课程所讲的”收入天花板”后,我们清楚知道,对客户的免费其实都是你的流量成本(见文后小贴士),每个课程或班次的名额有限,提高真正想学习舞蹈学员的试听比率,降低只占便宜不报名的学员比率是关键

蹭课学员不是你想要的

理由二:锁定出席率免费代表对TA是0成本,而对你却有固定成本,教室租金,老师的课时费,水电费,及前期为了招生投入的营销成本和时间成本......试听当天学员随随便便一句:“我今天临时加班不能去了”“家里老人生病了,今天没人送孩子去试听”“路上堵车,过不去了”“大姨妈来了......”帮我取消了吧取消了吧!!!听了这些不是理由的理由,你一口鲜血吐在了地板上,然后默默地拿起抹布边哭边擦地上的鲜血

试听收费60元,不得取消,像电影票一样过期作废

“天呐!不去就太浪费了,提前把工作安排好......晚上7点的课,嗯,坐地铁提前1小时出发足够了......”给她一个不得不来的理由

保证了体验课的出席率,才有后面正课消费的转化率

真正想学习舞蹈的学员或家长关心的并不是这体验课的一两百块钱,好东西不便宜这个道理谁都懂,他们想要知道的是你的课程值不值

免费固然能来的多,但一定不是来的精

理由三:你值得抛开固定成本不提,你为了准备这节体验课兢兢业业地准备了3天3夜,为了给学员做示范你苦学舞蹈6、7年,你父母为了把你送进舞蹈学校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投入了多少时间

学成后的你为了争夺非客户的客户把这一切的付出都算成了0元,值得吗?“道理虽是这样,但我不免费,学员都跑到隔壁老王家去了啊~~”,那就让老王陪着你的非客户去玩耍吧

只要你的本领过硬,一定会有学员拿着钱、排着队的在你门口等来上你的课

那么怎样设定体验课价格呢?请听下回分解

「流量成本」流量成本TAC(traffic acquisition costs),就是在每一个渠道,获得一个潜在客户的平均价格是多少

什么是流量?就是进入你的销售漏斗的潜在客户的数量

简单讲,你花了400块的印刷及兼职工资雇人去发了500张宣传单出去,其中300人看都没看就扔掉了,150人看过也扔了,45人看过有兴趣,放在包里再也没拿出来,只有5个人看过后来预约试听

最后2人成功报名,那么你的流量成本就是400÷5=80元,获得每个潜在客户的成本是80元

在不考虑体验课成本的前提下,你的获客成本为400÷2=200元,就是说为了获得这2个成功报名的学员,每个人的成本200元

你要提问?欢迎加入舞者商学院研讨会微信群:wuzhechuangye舞蹈培训机构的智库长按二维码关注将你关心的问题或自己的创业历程通过微信发给我们,我们会挑选一些经典案例为大家答疑

(因咨询人数较多,暂时无法逐一回复大家,敬请谅解

不过加入者将在第一时间获取朋友圈中最新知普拉多2700论坛识)「 精彩回顾 」热论文章天上掉下来500学员,你能接住多少?忙碌=失控 | 教课是否占据了你每周7天?3大局限一个比一个致命!如何突破舞蹈培训行业的局限围墙?艺术中的销售,销售中的艺术支付方式,哪个更有效率?什么是成功?你如何定义?永不妥协!你,是否能够做到?谈合作创业101:合伙人与合作模式 之一创业101:合伙人与合作模式 之二基本功没有执行力,再好的点子也没用 |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之二绝对干货!忙于教课而没有时间增加学员?如何提高工作效率之一舞蹈培训机构必知的3大经营指标:第一弹 Breakeven舞蹈培训机构必知的3大经营指标:第二弹 收入天花板舞蹈培训机构必知的3大经营指标:第三弹 现金流舞者创业前必问自己的10个问题学费收入是负债!!!怎么可能???舞者创业,不走弯路日韩快播 日韩快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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